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防踩踏,安全伴我行——忻州市长征小学防拥挤踩踏疏散演练

校园防踩踏,安全伴我行——忻州市长征小学防拥挤踩踏疏散演练

2024年03月27日 17:18:35 访问量:86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有关防踩踏安全自救知识,提高应急逃生技能,最大限度避免因突发灾害事件造成的踩踏事故,确保全校师生安全,打造平安校园2024年3月27日上午,我校开展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D:\桌面2\新建文件夹\DSC_0608.JPGD:\桌面2\新建文件夹\DSC_0575.JPG

疏散演练前,为确保师生在此次活动中能迅速、有序、安全的通过教学楼的疏散通道撤离到指定地点。学校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规划了师生的逃生路线。

D:\桌面2\新建文件夹\DSC_0576.JPGD:\桌面2\新建文件夹\DSC_0573.JPG

学生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后,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本班人员的疏散情况。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迅速,达到了演练目的和预期效果。

D:\桌面2\新建文件夹\DSC_0616.JPGD:\桌面2\新建文件夹\DSC_0598.JPG

演练结束后,安全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全体教师在防踩踏演练中的沉着冷静,并梳理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教师将防踩踏的自救自护知识渗透到日常安全教育中,提醒学生遇到紧急事件时,要沉着冷静,学会保护自己。

D:\桌面2\新建文件夹\DSC_0614.JPG

安全重于泰山,预防拥挤踩踏事故,必须警钟长鸣。此次演练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和学习了预防踩踏事件的相关知识,切实加强了我校师生预防踩踏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共建平安校园。

编辑:长征小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