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频道 > 关于开展2013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十佳教师”等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3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十佳教师”等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3年04月22日 14:36:52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访问量:998

忻教发〔201324

 

 

忻 州 市 教 育 局

关于开展2013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十佳教师”

等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中小学: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十二·五”期间开展山西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十佳”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晋教基[2011]8号)和《关于开展2013度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十佳”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晋电教[2013]9号)文件精神,2013度将开展全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十佳教师”政治、历史、地理、科学等学科,以及“十佳网管员”、“十佳教育博客”、“十佳校本资源库”的评选活动,现将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十佳教师”评选条件

①参评教师应为从事教学工作一线的教师,具有一定的教育教学能力,能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教学活动且成效显著。

②从教10年以上、取得中教一级职称的教师(市级十佳教师必备),信息技术学科课程整合教师需具备5年以上教龄。

③获得市级以上报刊杂志或论文评选以及参加“中国移动校讯通杯”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中获奖的论文1-2篇;能在本单位、本县(市、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教学成绩优秀的教师。

2.“十佳网管员”和“十佳教育博客”、“十佳校本资源库”评选标准

详见附件1(或登录山西省基础教育网****首页中“十佳”系列评选专栏相关文件页面查看)。

二、评选科目及范围要求

1.评选学科及学段:政治、历史、地理(高中、初中);科学(小学)。

2. “十佳网管员”、“十佳教育博客”、“十佳校本资源库”(不分学段)。

3.评选范围:普通中小学(含民办、私立中小学)具备相应教师资格的学科教师。

4.校本资源库必须能通过互联网访问到资源库的内容,评选的材料表格报市电教馆,市电教馆进行复评审核。

三、名额分配

1.“十佳教师”(每县每个学科、每个学段)

忻府区5名、原平5名,其余各县、市4名、市直学校3名。(推荐名额可根据各学科学段报名参评人数浮动12人)

2. “十佳网管员”、“十佳教育博客”、“十佳校本资源库”每县各报23个,市直学校每校各报1-2个。

四、报名时间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学校可根据当地实际,按照《评选标准》认真组织开展初评工作,于2013510日前将附件23等参评材料和表格以书面和电子版形式报送市电教馆。

联系人:高瑞斌    白亮        电话:2020775  

  箱:xzs****@163.com 

五、待遇与管理

1.评选工作结束后由市教育局发文公布评选结果并颁发证书、市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教学能手享受市教学能手同等待遇。

2.市教育局为基础教育信息化“十佳”系列评选活动的主管部门,市电教馆负责具体组织评选工作。

六、评选程序与要求

1.县(市、区)选拔推荐阶段:依照文件有关规定,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各校、县(市、区)层层考核评价,根据名额分配推选出本县或本校的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能手参加市级评选。

2.市级评选讲课面对评委(无学生),讲课时间20分钟。(要求统一选用人教版教材或本市通用教材)

3.讲课在多媒体教室进行,参评教师须备好课带好教材,做好多媒体课件(存于U盘),打印3份教案、讲课时交评委老师。 

4.市级评选产生2013年度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教学能手,忻州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十佳教师”从本次评选的教学能手中择优产生,每学科每学段择优推荐2名教师参加山西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十佳教师”评选活动,获的省级荣誉的教师市里不再授予荣誉称号。

七、市级评选时间地点

时间:2013520日~30

具体讲课日程安排和地点以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望各县根据评选标准的相关规定,认真做好初评和相关组织工作。

有关本次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和推荐表、报名统计表请各位参评教师登陆电子邮箱:xzsdjg2020****@163.com 密码:djg2020775 中下载。

 

附件:1.山西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十佳网管员”、“十佳教育博客”、“十佳校本资源库”评选标准

2.忻州市2013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十佳教师”推荐表

3.忻州市2013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十佳教师”评选报名统计表

4.《关于开展2013年度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十佳”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晋电教[2013]9号)(原文可登录山西省基础教育网首页中“十佳”系列评选专栏相关文件页面下载)

 

忻州市教育局

2013328

 

 

 

 

 

 

 

 

 

 

 

编辑:赵明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