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凝聚团结力量 共建时代新功---忻州市长征小学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凝聚团结力量 共建时代新功---忻州市长征小学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1年11月02日 15:00:26 访问量:2540

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校长宋丽芳作为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光荣出席本次大会。11月1日下午,我校迅速掀起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热潮,宋丽芳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丽芳校长从大会主题、内容、特点和成果等方面与全体教师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分享。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批准通过的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及发展目标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全校上下要把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宣传好、贯彻好。

宋丽芳校长强调,大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揽全局,瞄准靶向,鲜明提出了构建公平优质教育体系的目标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教育改革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全体教师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发展上办教育,为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凝聚信心、汇聚力量。

宋丽芳校长要求,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发展新蓝图,赋予我们新使命。全体教师要强化职责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握关键点、找准着力点,以扎实有效的举措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让大会精神成为全体教师立德树人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二要结合大会精神,把握好“双减”工作的目标和思路,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加强学生“五项管理”,积极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四要建立健全素质教育为导向的科学评价体系;五要持续推进课后服务工作,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六要创新方式,加强宣传,推动大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七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认真对标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条明确责任,逐项对账落实,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教育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矢志奋斗正当时,美好未来定可期。下一步,学校将安排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并邀请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代表走进班级为全校师生进行党代会精神宣讲,以赶考的心态、实干的作风,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作出长小贡献、展现长小作为。

编辑:长征小学党支部
评论区
张如新(2021/11/2 15:43:54)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站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