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乐园 > 国旗下演讲《做文明礼貌的学生》

国旗下演讲《做文明礼貌的学生》

2013年11月11日 10:34:00 访问量:33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文明礼貌的好学生》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做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校园因什么而文明?校园因你、我的文明而文明。文明的校园需要我们全体师生长期地共同努力。 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学习的人。他总是对知识充满渴望,在课内课外都是一个主动的学习者,爱提问题、不怕困难。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礼貌用语在他嘴边,远离污言秽语,因为他懂得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会随便买零食吃,因为他懂得买零食既浪费钱财又不利于健康,他更不会乱丢饮料杯、塑料袋,而是会动手捡拾纸片,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环境,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护公共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践踏花园,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踢门、浪费水电……而是会制止破坏行为,及时报告。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遵守纪律的人。他会将自己的物品摆放整齐,不会大声喧哗影响别人的学习,他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我们时时刻刻在都与文明交谈,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亲近文明,表现文明,实践文明,做文明学生,创和谐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魏春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