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乐园 > 国旗下演讲《好习惯,益终生》

国旗下演讲《好习惯,益终生》

2015年04月07日 16:55:02 访问量:3747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益终生》。

     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纵观历史,但凡获得成功的人,都是良好行为习惯长期坚持不懈的结果。鲁迅先生,他在小时候就养成不迟到的习惯,要求自己抓紧时间,时时刻刻叮嘱自己凡事都要早做,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业绩。就拿我们的中心任务-----学习来说吧,有些同学上课不专心听讲,不踊跃发言;有些同学双休日总把一些作业拖到星期天晚上才去草草了事等等。其实,这完全是学习习惯和方法的问题。诸如此类不良的学习习惯,不但学习效率低下,而且对身心发展也会造成不利的影响。“好习惯,益终身”。

    平时,我们经常看到有的同学在校园里,楼道内追逐打闹、高声怪叫;有的同学随地乱扔纸屑,还有同学在上课时走神、不听讲、玩游戏等等 ……现在请同学们想一想,这些情况在你的身上发生过吗?这些都是非常有损我们小学生形象的不良行为习惯。

人们常说,“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同学们,昨日的习惯,造就了今天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决定明天的我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做起,践行文明行为,遵规守纪、明礼诚信、自尊自爱,做一个合格、优秀的长小小学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魏春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