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创建 > 长征小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战斗英雄报告会

长征小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战斗英雄报告会

2019年04月26日 10:53:45 访问量:2443

 

男儿有志从军,少年豪气冲云,莫道硝烟散尽,钢枪融入功勋425日上午,长征小学师生在六楼会议室共同聆听了忻州市公路分局局长助理,曾荣获一等功的老山战斗英雄刘汉轶做的“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报告会。

报告会由大队辅导员魏春燕主持。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忻州市直关工委主任王海瑞,学校政教处主任闫振,少先队员们献上了他们最崇高的敬意,为领导和来宾献了红领巾。在报告会上,刘汉轶同志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老山惊心动魄的经历。由于老山地处险峻山区,气候恶劣,蚊虫肆虐,战士们手脚溃烂,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据他回忆,在一次阵地作战时,他以良好的军事素养,机警地发现敌方的火炮攻击,凭借灵敏的身手成功挽回了战友的生命。他慷慨激昂的讲述了一件件出生入死的经历。在场师生报以一次次掌声表达自己对战斗英雄的崇敬之情。五(5)班贾宗霖,席恺振两位同学认真聆听报告,并即兴作诗一首《老山英雄的赞歌》送给刘汉轶伯伯,四(7)班,张雨澄同学也上台做了听后感想。

关工委王海瑞主任教导和叮咛同学们要牢记“老山精神”,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无私奉献的精神,大队辅导员最后作总结发言,激励每位同学从英雄身上学习他们默默无闻,攻坚克难,勇敢前行的奋斗精神,是保持正确学习方向,获取前行动力,提升人生价值的重要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赵明亮
评论区
孙瑞璠(2019/4/28 10:35:24)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