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长征路小学校园网站建设方案

长征路小学校园网站建设方案

2012年10月20日 12:11:15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访问量:3511

在这个高度信息化的社会里,建立自己学校网站是最直接的宣传手段,网站的超时空特性,不仅能让地区内的人们了解学校,更可让世界了解你的学校。校园网站是学校为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服务,实现学校对外交流的一个平台。学校的网站建设应该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学生的学习服务,为教师教学服务,成为学校与家长、教师、社会联系的桥梁,成为学校对外宣传的闪亮窗口。为此,学校特制定校园网站建设方案。

一、目的意义:通过网站建设,可集成教育优质资源,可促进教师不断更新教育观念,积极掌握包括网络教育技术在内的现代教学技术手段,主动适应未来教育发展对教师素质的新要求。通过学校网站这个平台,让学生参与进来,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生活、营造一片新的乐园,积极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全面实施。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校园网站建设,学校成立校园网站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校园站建设工作。

      长:刘晓辉

常务副组长:刘秀峰

    长:汤永斌   毛莉萍   周玉静

办公室主任:刘秀峰(兼)

        任:孟跃进  张海旺  郭炳田  刘万生  徐凤鸣  张俊生  赵明亮  魏春燕  冯妙玲  徐锋利  闫振忻  侯雪青  黎星妹

           员:田    焦海涛  闫志雄  邸秀清  赵利斌  各教研组组长  各班班主任

        员:邸秀清(主要负责语病、错别字)

办公室设在信息中心

三、具体实施方案

作为一项综合全面的教育现代化基础工程,学校网站建设已经全面铺开,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网站的质量,完善网站的功能,使之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在网站建设过程中应按照“统一规划、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目标考核”的要求,坚持师生共建、服务教育、反映生活的原则,采用以教学与管理应用为核心、软硬件并重、建设与应用并重的模式,来完成具体的制作任务。

1、要建设一支由学校领导带领下专兼结合的网站建设与管理队伍,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资源建设和管理。成员由各科组、年级负责人和教师、学生骨干组成。具体完成搜集内容、整理资料、开设栏目、形成框架、维护更新的工作。信息中心同时要承担发布网站、维护网站、推广网站的任务。

2、要保证站点的建设质量和正常运行与维护。学校应定期对教师进行信息技术分层培训,全面提高教师计算机操作水平。同时,对网站建设人员的制作工作进行合理的考核与奖励是学校网站不断发展完善的动力。

3、要有本地、本校特色。要具有浓郁的地域文化特点,要体现本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培养学生的目标和要求。

4、能为学生提供综合学习服务。网络教育与传统教育优势互补的教学研究模式是一项具有前瞻性的探索学校教学与信息技术有机结合的课题。通过师生共同建立一个突破时间、地域限制的学习网站,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形成学校学习环境的有机组成部分,对学习者全方位的综合服务。

    5网站的主要页面。在每周更新(必要时每日更新)的支持下,适时提供每周(天)的校园动态新闻以及其他突出学校特色的内容。提供教师课件、学生作品、教育法规等链接。

四、各栏目具体分工及职责:

栏目名称

职责与任务

负责部门

负责人

校园新闻

学校各项活动的新闻报道(含文字与图片资料)

信息中心

赵明亮

校园管理

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计划总结、行文通知、重大决策公布等

办公室

侯雪青

党建园地

本部门各项活动及党内的有关政策等(含文字与图片资料)

党支部

赵利斌

教学频道

本处室各项活动、通知等的报道(含文字与图片资料)

教务处

焦海涛

政教园地

本处室各项活动、通知等的报道(含文字与图片资料)

政教处

田勇

红领巾乐园

本处室各项活动、通知等的报道(含文字与图片资料)

大队部

魏春燕

教研教改

本处室各项活动、通知等的报道(含文字与图片资料)

教研室

徐凤鸣

教师频道

本组教师的教学心得、体会、随笔,优秀文章等

教务处

各教研组长

教学资料库

保管教师上传的教学资料,为教师提供网上优质教学资源

教务处             教研室

闫志雄

习作园地

3-6年级各班每周的优秀习作(各班每周至少上传35篇)

政教处

各班主任

各处室负责的栏目版块,每周至少有一项上传内容或新闻报道,各位具体负责人报道要有真实性和及时性,工作要有创新性,文字内容丰富,图片新颖美观能体现活动主题。要在“实”上下功夫,在“新”上做文章,在“优”上创特色,以优美的教学环境,超前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方法,敬业的工作态度,先进的教学手段,严谨的教学作风,纯正的学习氛围,一流的服务质量,来赢得学生的依赖、家长的信任、社会的认可。

我们相信,明天的长征路小学,一定会群星闪烁,辉耀天空!明天的长征路小学,一定会是教育百花园中一朵最亮丽的花朵,芬芳艳丽,香飘万里!

 

 

 

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0一二年十月

 

编辑:赵明亮
评论区
王应平(2012-11-15 21:35:55)

已转载至杜家村学区校园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