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乐园 > 国旗下演讲《算算浪费账》

国旗下演讲《算算浪费账》

2015年04月13日 10:06:05 访问量:5885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算算浪费账》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但是,浪费现象仍然普遍存在。常言道,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我们一起来算算这笔浪费账:13亿中国人,每人浪费一粒米,13亿人就要浪费13亿粒米;每人浪费一滴水,13亿人就要浪费13亿滴水;没人浪费一度电,13亿人就要浪费13亿度电。反之,如果每人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13亿人节约的这些都将是惊人的数字。

同学们,你们有这样不良的习惯吗?写作业时,一张白纸才写几个字就被当成废纸扔进垃圾桶,被折成“小飞机”满天飞,被撕成纸屑到处丢弃;用万水,笼头不关紧,总出现人走水流的现象;开灯之后,总是忘记随手关掉,常出现人走灯亮的情况……然而,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了学习,贫困地区的小伙伴把一张张发黄的纸片,正面写满之后又反过来接着写,写完了还舍不得扔;铅笔哪怕用成了铅笔头,还要套上套子继续用;在我国许多地方,水资源、电力资源极其紧张,喝水要到很远的地方用扁担挑,电灯要在天空彻底黑暗下来的情况下才开……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我们始终要铭记在心。希望同学们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勤俭节约的小公民。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魏春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