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乐园 > 长征路小学庆祝建队64周年 暨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方案

长征路小学庆祝建队64周年 暨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方案

2013年10月16日 21:30:56 访问量:465

一、指导思想

以“道德为先、队建为基、发展为重为工作理念,以立民族之根、塑中国之魂民族精神的培育和弘扬为主题,以好习惯伴我快乐成长行动为主线,强化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

二、活动目的

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使全体少先队员具有良好的队风、队纪,实现少先队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通过精心安排的队前教育、庄严隆重的入队仪式、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等,让新队员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入队仪式。

三、活动时间

20131013下午 

四、活动地点

学校操场

参加人员

校级领导及行政人员,全体一年级、四年级、部分五年级少先队员以及相关中队辅导员。

六、活动准备 :队前教育 

1、 《认识光荣的少先队》由中队辅导员根据所发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组织本班新生了解并学习少先队的基本知识和行为标准,使孩子们明白入队是一件光荣而神圣的事情。

2、《走进光荣的少先队》由大队部选拔聘任的“小辅导员”到各新生班级,讲解少先队的光荣历史,让孩子们认识队徽、队旗,知道队名、队礼的意义,呼号和入队誓词等。这不仅让新队员易于接受少先队的启蒙教育,同时体现了少先队员是“少先队组织的主人”和组织中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以老带新,一脉相承的精神。

3、讲解时间为本周五(1011)班队会时间,各一年级中队辅导员提前准备好电脑,确保多媒体的良好运作。

七、具体事项及人员安排:

1、主持人、旗手训练:魏春燕

2、鼓号队总指导:    张鹏慧

3、大鼓、大镲训练:  陈燕飞、王晓燕

4、小鼓、小镲训练:  王静、王彦青

5、为领导、来宾敬献红领巾训练:王娟娟 (挑选30名女同学)

6、入队仪式音乐准备:魏春燕 

7、会场布置:办公室

8、会场纪律监督:政教处

9、集合整理队伍:田勇

10、音响:王小军

11、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的班级:

四(1)班——— 一(1)班(50人)

四(2)班——— 一(2)班(50人)

四(3)班——— 一(3)班(50人)

四(4)班——— 一(4)班(50人)

四(5)班——— 一(5)班(50人)

四(6)班——— 一(6)班(50人)

四(7)班——— 一(7)班(50人)

四(8)班——— 一(8)班(50人)

五(一)班——  一(9)班(50人)

12、照像、摄像:赵明亮 邸秀青

七、其他事项:

1、预演时间:20131012上午课间操。

2、全体少先队员着校服,中队辅导员尽量着正装。

3、中队辅导员在会前需强调会场纪律,保证仪式的秩序井然。

 、未尽事宜 另行通知。

 

                                 长征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部 

                                     2013年9月28

编辑:魏春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