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乐园 > 山西省“十佳”少先队员郭家政事迹材料

山西省“十佳”少先队员郭家政事迹材料

2015年12月01日 10:35:47 访问量:5708

郭家政,忻州市长征路小学五年级(七)班的学生,现任学校副大队长。他爱好广泛、品学兼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成绩优秀,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五年以来,在辅导员老师的辛勤培育下,他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

一、协助大队辅导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作为学校的副大队长,他不仅仅是大队辅导员的得力助手,而且是大队部的“小当家”。他向大队辅导员提出许多大队活动构想,并详细策划组织,在老师的帮助下,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例如:在革命传统教育结束后,协助大队部组织少先队员为光荣院的老红军周长荣爷爷洗衣服、剪指甲、和队员们一起为红军爷爷献上自己精心编排的节目,并送上了鲜花和祝福,对队员们进行敬老爱老教育,使队员们懂得了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清明节前夕,和老师一起组织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去烈士陵园扫墓敬献花圈,和队员们送去了亲手扎的小白花,并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在大队部组织开展“文明礼仪节”活动后,处处以身作则,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学礼仪,用礼仪,展礼仪,颂礼仪,使得校园处处洋溢着礼貌新风;在“迎新年”才艺展示比赛、“清明节扫墓”的倡议活动中,他都是重要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事前精心设计,全面准备,用心号召全校队员参与,每次活动都搞的轰轰烈烈,取得圆满成功。

二、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大队部的各项倡议。

参加学校大队部组织的“手拉手,献爱心”、“学雷锋红领巾小社团”、“雏鹰假日小队”、“安全在我心中”、“开阔眼界、把握自我”等有益活动。他处处以身作则,团结友爱,给队员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老师常夸他是一名懂事的“小大人”。少先队开展“与陋习告别”的活动,他带头不买零食,不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见到有同学违反了学校规定,他勇于上前指正。他经常主动关心班上领悟较差的同学,在他的热心帮忙下,班上几名领悟较差的同学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

三、学习刻苦勤奋,成绩优异

    郭家政同学自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都与他严于律己,刻苦勤奋是分不开的。每次上课的时候总是专心听讲、积极发言,时刻跟着老师的思维,作业总是完成得又好又快,遇到不会的问题就记下来,第二天问老师,正是因为从一年级坚持到现在,所以他的成绩在全班总是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学习标兵”。他还不断的充实自己的课外知识,将家里收藏的科普读物里得知识全部收入自己的脑中。平常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他不断发展,从一年级至今学习成绩均保持在班级的前列。五年来,郭家政同学多次获得表彰,多次荣获过学校“好孩子”“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的称号。在成绩面前,郭家政同学从不骄傲,他说,这算不了什么,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还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标准。

他曾经获得过许多奖项和荣誉称号:

2009-2010学年度,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1年6月1日荣获迎“六一”硬笔书法大赛二等奖。

2011年6月在“华美杯”忻州市第四届学生硬笔书法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2011年12月30获得“优秀干部”奖。

2012年12月在参加忻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普“六个一”主题活动暨“七巧科技”系列活动竞赛中,荣获主题创作三等奖。

2013年1月8日荣获三年级踢毽子比赛第三名。

2013年元月20日获得“优秀干部”奖。

2013年7月1日获得“学习标兵”奖。

2013年12月30日获得“习作优秀奖”。

2014年1月7月在“我参与 我投稿  我进步”校园网站投稿大赛获三等奖。

2014年5月30日荣获“优秀少先队员”光荣称号。

2014年12月30日获得“优秀干部”奖。

2015年7月5日获得“学习标兵”奖。

四、生活中兴趣广泛,注重全面发展

他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多才多艺。他把自己的作息时间安排得十分合理,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业余时间他还很喜欢阅读大量的课外阅读,既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也丰富了自己的生活。他是班级黑板报的主创人员,文字、绘画、布局,把黑板报办成了班级的一个亮点。还积极参与组织学校的各项活动,如汉听山西省红领巾体验赛、全市普通话朗诵大赛、红领巾相约中国梦诵词演讲等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郭家政同学一直以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身份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同学。这位聪明伶俐、勤奋好学、富有爱心的男孩一定会飞向祖国蔚蓝的天空。

 

 

              忻州市长征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部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

编辑:魏春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