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总结得提升 反思促成长——忻州市长征小学网络教学系列报道之五

总结得提升 反思促成长——忻州市长征小学网络教学系列报道之五

2020年03月06日 12:21:07 访问量:6674

网络教学运行三周以来,长征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有关网络教学的文件精神,线上教学扎实推进,卓有成效。各教研组借助先进的腾讯会议每天定时进行互动教学研究,分享经验,探讨困惑,研有所得、研有所获,且日日反思,周周小结,空中教研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教导处根据每周学乐云管理平台汇总的有关数据和每个教研组交回的小结,同时结合电话回访家长所反馈的情况,进行全面性的总结,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及合理化的建议,为教学效果的极致而努力。

  



    老师们的网络操作技术越来越熟练,由原来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驾轻就熟。班主任对艺体课、眼保健操小视频的播放也能运用自如。

  
           
 
                       
    孩子们经过前两周的适应,对网络教学也从一开始的好奇、兴奋逐步转变为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学生的线下实践活动日趋丰富。 
  
          
  
         教师批改作业更细化,低年级老师们对每天的作业都做到了一一统计,对作业按时上传、书写规范、准确率高的同学在群里表扬,对未按时上传的同学私信通知,对有错误同学的作业一一指出并私发给家长,让家长督促孩子及时改正。高年级的老师采用小组检查与教师抽查相结合,进行作业大比拼,互相学习,以好促差。

  
            
  
                       
  
                
             
  
            
                       

    孩子们的作息时间也比上周规律多了,逐步养成了做课堂笔记的好习惯。

                             

                              

   老师们采用了多种形式的激励手段,调动学生、家长的积极性,低年级采用积分制,中高年级采用评选优秀组长、优秀家长等办法,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网络教学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仍有不足与困惑:对于学习自觉性差的学生,加之家长监督不力,作业不能按时完成,老师也鞭长莫及;特殊时期,如何让每位家长担负起“前端教师兼班主任”的责任和义务,还需要进一步探讨;个别老师上课时间长,但课堂效率不高,课堂密度不大,既浪费时间,又导致学生用眼过度。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仍需精益求精,打造线上高效课堂;继续加强集体教研,同时年级之间要互相交流,互相学习;通过召开线上家长会、优秀家长经验交流等措施,让每一位家长明白:特殊时期,特殊的教育模式,需要教师和家长携手共同面对,互相信任、互相配合,才能互相成就。

 


编辑:赵明亮
评论区
侯江霞(2020/3/9 15:31:42)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