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踔厉奋进促发展,龙行不怠谱新篇——忻州市长征小学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大会

踔厉奋进促发展,龙行不怠谱新篇——忻州市长征小学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大会

2024年02月29日 09:09:48 访问量:422


图片包含 建筑, 礼堂, 前, 火车

描述已自动生成

岁序更新,春风新意。为稳步推进新学期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月28日,忻州市长征小学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冯振叶主持,全校教师参加会议。

桌子前坐着的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副校长冯振叶首先肯定了上学期学校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接着冯校长宣读了跨入新学期的三个目标: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长小铁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全新高标准育人;进一步优化资源均衡配置,缩小班级差距。她殷切希望每位教师注意细节,做好点点滴滴,严守师德底线。

桌子前坐着的人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教导处主任冯妙玲主要从两个方面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安排和强调:一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加大巡课力度,检查任课教师是否提前候课,随意调课,班级课堂纪律等情况;二要加强作业管理,要求各科教师课堂作业设计题型灵活多样,学生作业书写要规范,字迹工整,各科作业批改要做到一课一批,全批全改。作业批改要及时,要有鼓励性评价和符号。并对本学期每月的教学活动进行了安排。

男人坐在桌子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信息中心主任赵明亮宣读了新制订的《忻州市长征小学巡课制度》,从巡课意义、巡课内容、巡课办法、巡课人员职责、处理办法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并着重对巡课内容做了重点强调。

教研室主任朱春霞指出:本学期会加大新课标学习力度,全体教师利用每周教研时间学习新课标,了解新课标,学会应用新课标;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年轻教师要谦虚低调,跟着师父认真学,师父要关心徒弟,真正做徒弟的良师益友;两周一课持续开展,前两次讲课由骨干教师示范,之后青年教师学习汇报;加强集体备课,打造精品教案;每月以多种形式检查教案。

桌子前坐着的人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副校长冯振叶提出殷切希望:新学期新征程,所有教师要用心用情干好工作,共创长小新辉煌!

踔厉奋进促发展,龙行不怠谱新篇。我校全体教师将以此次教学工作大会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强化质量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突显办学特色,为学校更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华章!

编辑:长征小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