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党史 > 无纸测试促“双减”,廉洁清风伴成长——忻州市长征小学小学举行一、二年级无纸化测评活动

无纸测试促“双减”,廉洁清风伴成长——忻州市长征小学小学举行一、二年级无纸化测评活动

2023年06月26日 16:44:20 访问量:2474

花开盛夏,骊歌声响。为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忻州市长征小学积极探索“双减”新路径,结合低年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设计了充满童趣的一二年级"童年不同样、全能我最棒”无纸化测评活动。

“语”你同行:一年级语文精心设计了"智慧大转盘""开心刮刮乐"两个趣味十足的游戏闯关活动,孩子们驰骋其中,快乐无比。二年级语文设置了"词海拾贝""妙语连珠"两关,孩子们在游戏中乐有所学,学有所获,提升了语文综合素养。



"数"你最棒:一年级数学设计了"小小神算手""购物小达人"两个关卡,学生在无限乐趣中巩固了数学应用能力。二年级数学通过"稳操胜算""操纵自如"两个环节,以创新的情境活动形式,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英语、音乐、体育、美术学科也设计了精彩的闯关项目:"英”为乐趣,“音”你出众,“美”出精彩,“体”会幸福。 考场成为闯关的欢乐海洋:没有“沙沙”的写字声,只有“哈哈”的欢呼声;没有严肃的监考老师,只有微笑的游戏引导者;没有孩子们紧张的面容,只有闯关时快乐自豪的笑脸。

    孩子们手持活动评价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测评活动,根据各关卡的评价标准获得不同级别的星星。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在精彩有趣的关卡中,学生乐于参与,敢于表达,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活动的魅力,乐享“双减”带来的快乐,收获别样的精彩。

趣味闯关促"双减",廉洁清风伴成长。无纸化测试,彰显了我校对每一位学生的负责,对教育规律的尊重,对立德树人的追求,对清廉学校建设的推进。在这样的理念追求下,我校定能为孩子们幸福的未来奠基,为每一位孩子的幸福人生保驾护航!

编辑:长征小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