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乐园 > 国旗下演讲《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

国旗下演讲《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

2015年04月07日 16:27:32 访问量:5676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330日,是我国第20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安全、健康、快乐! 

    下面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做好:  

    1、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小学生安全自护自救知识,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2、要注意课间文明游戏,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 

    3、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运动时要遵照老师的要求,不剧烈碰撞,不违规运动。防止运动器材伤人。  

    4、要注意用电安全,不乱动教室内的电源插座,不要用湿布擦电器开关。信息课上要按规定程序操作电脑,用完及时关闭电源。  

    5、要注意食品安全。不到小商小贩那里购买食物,不吃不洁食物,不食过期食品。  

    6、要注意交通安全。坐公交车的同学,不随便把头或手伸出窗外,等车停稳后再上下车。放学站队离校时一定要有秩序,听从老师的指挥。  

    7、不玩火、爱护消防设施。要懂得一些防火知识,遇到险情时,能正确避险。  

    8、要加强行为自控能力。同学之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要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  

    9、同学们应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玩网络游戏。  

    10、放学后按时回家,不在街上逗留,不能接受陌生人馈赠礼物,在校期间不得私自离校,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打急救电话或110得到帮助。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家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魏春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