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长征小学举行“学习雷锋精神,致敬抗疫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忻州市长征小学举行“学习雷锋精神,致敬抗疫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3月07日 11:01:16 访问量:951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雷锋在日记里写到的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话语。

57年前的3月5日,毛主席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

少年时代的雷锋

青年时代的雷锋

他用自己年仅22岁的生命诠释着信念、无私、善良、奉献、博爱。

“雷锋”,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早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中一个闪亮的符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横行肆虐,席卷全国之时,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举国抗战疫情的无数白衣天使和各行各业的勇士挺身而出,逆风而行,此刻,你一定知道了谁是我们身边的“雷锋”。

正是他们,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和病毒做着殊死较量。

他们是天使人间现,

巧手换得人平安。

他们是战士英姿显,

斗败病魔人称赞。

三月伊始,长征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了“学习雷锋精神,致敬抗疫先锋”的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全体少先队员通过了解雷锋生平、观看雷锋视频、阅读《雷锋日记》等各种渠道,完成“五个一”活动。即:讲好一个雷锋故事、学唱一首雷锋歌曲、积累一句雷锋名言、完成一部弘扬雷锋的作品、为家里、长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

与此同时,观看新闻、听父母讲述、在电视、电脑上把他们知道的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出来,写出来。学习先锋身上的那种责任、担当、无畏、勇挑重担的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画出他们最美的模样!

向英雄致敬、为他们骄傲、喝彩!

学雷锋,不止在3月,更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人人可为。

若问雷锋是谁?他在哪里?雷锋,也可以是你,是他,我们每个人都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让我们牢记习主席在建队70周年的讲话,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赵明亮
评论区
侯江霞(2020/3/9 15:30:12)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