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党史 > 忻州市长征小学召开 “疫情防控抓落实,师德师风践初心”工作会议

忻州市长征小学召开 “疫情防控抓落实,师德师风践初心”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17日 11:59:57 访问量:832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316日,忻州市长征小学在阶梯教室召开了“疫情防控抓落实,师德师风践初心”工作会议。会议由刘顺平书记主持,学校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副校长李登森传达了《忻州市教育局关于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第三十一次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 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工作的通知》、《忻州市教育局转发省教育厅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李登森副校长表示,复学后,全体教师始终按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勇担当,善作为,展现了长小教师良好的风貌,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与鼓励。在目前防疫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大家要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要始终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教学工作的第一要务,巩固校园防疫成果,警钟长鸣。

副校长冯振叶对师德师风工作以及“双减”政策各项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每位教师都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来强化自己的使命担当,以高尚的师德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共同构建和谐的校园氛围。

党支部书记刘顺平结合当前政治形势,要求全体教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一要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疫情防控到位;二要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立德树人,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做一名“纯粹”的教师。

副校长周玉静宣读了《关于组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库的通知》、《关于遴选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基地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做了具体安排。

校长宋丽芳就疫情防控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她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和省、市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师德方面,她指出,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她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充分发挥立德树人的职责,不断提高教研水平,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并对师德师风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教研组要加强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的研究和学习;二是全体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三是全体教师应养心修行,严格要求,不断锤炼自己,为创建品牌名校而全力奋斗。

心存信念,不忘前行,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各位老师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双减”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长征小学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将“双减”工作做实、做细。

编辑:长征小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