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忻州市长征小学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主题教育】忻州市长征小学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编辑: 忻州市长征小学党支部创建: 2024-01-18阅读: 159

       根据市主题办、市教育系统工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月16下午忻州市长征小学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市教育局基层组织生活会第四指导组袁治宇科长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组织党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学习,开展了支委与支委、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活动,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伊始,在组织委员侯雪青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书记刘顺平代表支部及个人进行检视剖析。他从高频率学习、高标准调研、高效率落实三方面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围绕“六个对照”通报了支委及个人查摆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落实情况。随后,支委成员李登森、侯雪青,党员代表郭晓阳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在座党员积极发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氛围庄重热烈,领导干部、党员同志不回避、不遮掩,敢于动真碰硬,不搞“一团和气”,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校长宋丽芳同志在发言中指出,支部在过去的一年中能够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部署,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就下阶段党建工作和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凝心聚魂;二要坚持履职担当,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深化从严治党。

       市局指导组袁治宇科长对本次大会进行指导和点评。他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前期准备充分、会议流程规范支委成员、党员同志检视剖析简明深刻,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更是敞开心扉、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是一次成功的、团结的大会。并就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凝心铸魂根基;二要聚焦查摆突出问题,严肃落实整改要求;三是着眼细节谋求长效,扎实推动成果转化。

   党支部书记刘顺平作表态发言。他讲到,今天的会议,市局第四指导组于和顺副局长、袁治宇科长高度重视,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也十分关心,会前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认真把关,精心指导。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力求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以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逐一进行了测评。支部将根据测评结果,综合分析党员日常工作,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向本人反馈。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为全体党员今后的工作明晰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