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长征小学在“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华北区选拔赛”中获奖

忻州市长征小学在“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华北区选拔赛”中获奖

2019年07月26日 15:07:39 访问量:2185

2019718日,“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华北区选拔赛”在汾阳举行。忻州市长征小学郭奕言、郎子锐等五名同学参加了本次选拔赛本次比赛的竞赛项目包括“一带一路超级轨迹赛”、“AI足球机器人竞赛”、“夺宝奇兵”等项目。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参赛学生要在不同的赛区和规定的时间内,根据主题与内容,自行设计制作机器人,编写机器人运行程序,调试操作机器人,在规定场地内完成比赛任务。

长征小学参加了AI足球机器人竞赛项目,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全神贯注,动作娴熟,赛场上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在选手们的操控下执行着各项比赛任务,整个比赛过程激烈而有序,并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长征小学的孩子们最终脱颖而出,郭奕言、郎子锐获得一等奖,贾奕轩、董子琦获得二等奖,辛海山获得第三名。

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组织开展的科技教育活动,是一个能激发青少年天赋、展示青少年才华、增强青少年自信的非凡舞台。近年来,忻州市长征小学把机器人竞赛作为推进创客教育发展的一种重要方式和手段,学校建设了创客实验室,成立社团,开展活动。通过机器人编程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培养科研优秀后备力量创造了条件。

  

  
编辑:赵明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