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爱国强军 逐梦少年——忻州市长征小学“八一”建军节实践活动   

爱国强军 逐梦少年——忻州市长征小学“八一”建军节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29日 14:36:23 访问量:480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又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四周年。为了加强学生的国防教育,营造更加浓厚的双拥氛围,忻州市长征小学于7月24日、25日,组织师生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忻某部旅史纪念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忻州支队机动中队,开展了“爱国强军 筑梦少年”主题系列活动。校长宋丽芳、副校长李登森、副校长冯振叶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我们整装待发向军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7月24日上午,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的心情,学生们有序进入部队旅史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主题展区。从“峥嵘岁月”到“波澜壮阔”,多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在纪念馆的大厅内,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少先队员们重温了党组织的发展史,认真地观看了展厅内的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实物,感受着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不禁感慨万分:

回顾光辉历史重温红色岁月。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我国国力的日益强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力量做支撑和后盾,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7月25日,部分师生走进军营,走进训练场,参观营区建设、武器装备、队列会操、内务卫生、感受军营、军人良好形象,以及改革开放武器装备日新月异的变化。

“教育从娃娃抓起,国防教育也必须从少年抓起。”学生的国防教育是全民教育的基础,同时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参观学习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才能振兴民族精神,才能让我们的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活动过程中军人严格的组织纪律、精湛的军事技术、昂扬的精神深深吸引着孩子们,并对其连连称赞。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那是因为他们能将祖国的嘱托、人民的安危牢记在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要带领学生走出学校小课堂,步入社会大课堂中,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促进。国防教育是思政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带领孩子们走出教室、走出学校,走进军营大课堂,接受一线的、鲜活的教育,切身感受军人们的纪律和担当。

       

通过参观军营活动,孩子们走进军营零距离了解军人的训练生活,有利于引导孩子们树立报效祖国的意识,增强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感,还有助于养成干净整洁的良好习惯和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而且这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编辑:长征小学
评论区
赵文娟(2021/7/29 15:42:51)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