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班子 > 长征路小学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行政工作总结

长征路小学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行政工作总结

2012年01月12日 14:33:20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访问量:1322

 

    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行政工作总结

 

回顾一年的工作,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正确的办学方向,在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同仁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学校的各项任务,现将总结、汇报如下:

一、勤政务实,全力搞好学校工作

开学之初,办公室负责筹备庆祝教师节座谈系列工作,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学校工作计划以及相关岗位职责制度17个,共132条,收集各科室职责、制度、紧急预案、考核办法等共122个。并做好教职工的职称评定和聘任工作办理学校岗位设置核编,评、聘教师十几人。

二、求真务实,接待上级检查工作

1、   参加教师节座谈会的领导和协作单位领导;

2、   市纠风办、市电视台等一行五人来我校明察暗访“教育三乱”治理情况;

3、   省厅、市局、市纪检一行十五人来我校检查教育“三乱” 治

理情况,市局赵局、曹局等陪同、检查。

4、   市卫生监督所一行三人来我校进行教学环境、设施等监测工作。

5、   市教育局一行十五人来我校进行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的常规检查工作,检查内容含九大项,并写自查汇报材料。

6、   市物价局一行三人检查学校招生、收费和教育“三乱”工作治理情况。

7、   接待市人大樊惠杰主任一行十人对我校进行义务教育阶段执法大检查。

8、   省公安、交通厅有关领导一行五人来我校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听汇报、看资料、座谈、反馈意见等工作。

9、   组织相关教师、学生家长参加教育系统政风行风评议听证对话会。

    三、情暖人心,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

    办公室九月办理退休教师岗位工资审批发放有关工作;十月办理七名退休教师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费申报工作;十一月通知、组织退休教师体检;迎两节慰问退休教师35人。

    工会能积极配合学校党政领导,一切从教师利益出发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主要工作如下:

1、探望病患:凡是知道教职工(含离退休教师)本人或骨干教师家人住院的,工会领导都能陪同学校领导或受学校领导委托,前往医院或家中看望和安抚,帮助病人消除思想顾虑,尽早恢复身体健康。

2、慰问丧事:遇到教职工直系亲属作古,工会领导都能前往吊唁与慰问,予以关心并帮助解决善后事宜。

3、庆贺婚嫁:工会能够在婚庆前夕到教职工家中道喜并根据需要帮忙。

4、关心离退休教师:学校党支部、行政、工会在教师节、春节都要上门拜访、慰问离退休教师,并送去慰问金、此外,工会对患病、生活困难的退休教师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安慰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长征路小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帮助他们树立和疾病斗争的信心。

四、真抓实干,应上级文件指示承办事宜

1、十一月办公室负责办理全校教职工全员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布置安排工作,此项工作涉及每一位教师,从收交检查到输录电子版再到上报审批工作,因个别教师资料不否被打回来,直到第三次上报,耗时长工作量大,但办公室有关人员加班加点毫无怨言。(特别提出表扬的是办公室付俊英)

2、上报优秀专家人才申报及人才信息表等工作。

3、安排落实我校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检查、落实工作。

4、办理上级来文的取——批——发76份/次

办公室工作涉及面广、千头万绪,但在全体教职员工的配合下还是能优质高效的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基本上做到领导放心、师生满意。学校工会也在校领导和党支部以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些的成绩。在以后的工作中,办公室将会继续保持高效运作作风,为学校各部门和老师们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工会也将继续发扬成绩改进方法,最大限度发挥工会职能,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办实事,为教职工办好事。

在校园网方面,本学期,我校校园网建设持续发展,网站浏览量达59万多人次。特别是新一届校领导班子组建以来,更加重视网站建设工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布署校园网建设工作,对教师再一次进行上网注册、投稿的培训,收到明显效果,很多学生、家长在网校进行了注册,学生投稿数量明显增多,虽然经过很多努力,但还有很多不足,与一些校园网工作做得好的兄弟校比较,还有很多差距,现就本学期工作小结如下:

一、关于上级有关文件、通知以及来校进行的检查等新闻活动能够及时配送照片发放到网上。

二、能够及时报道学校各项活动、新闻,及时地图文并茂地发表在网站上,以供大家及时了解学校的各项活动情况。

三、学校工作计划,各项活动安排按时上传。

四、教学活动、政教活动、少先队活动等,以新闻报道形式发表于网站上面,让师生可以通过上网及时了解。比如:少先队入队仪式,跳绳比赛等。

五、设立党务公开栏,按照市委要求,公开党务工作。

六、收集图片,各项活动所摄的图片资料上传至网站图库,既可以浏览,而且任何时候都可以用到。

七、学生发表作品的积极得到大幅度提高,在网上发表了很多文章,如五(1)班的郭澜、张一鸣、李若琛等同学,连续发表多篇优秀习作。大家在班级管理、青少年日记等栏目中可以看到他们的作品。

虽然校园网已逐步体现出它的优势和方便,而且我们也围绕校园网络建设想了一些办法,做了一些工作,但做得还不够全面与具体,师生们浏览、使用校园网的习惯还有待进一步养成,网站上从形式到内容还不够新颖,对大家的吸引力不是很大,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努力,立足校园网既是师生了解学校的窗口,又是学校工作方便快捷的平台,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学校各项工作服务。

总之,尽管我们用心努力地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工作不够细腻,方法缺乏灵活,理论学习还需加强,工作水平有待提高等等。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充实自己提高业务水平,努力为长小的新高度作出贡献。

                                                        

 

 

 

                                          

                                         

 

 

 

 

 

编辑:赵明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