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管理 > 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办公室工作计划

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办公室工作计划

2015年08月22日 09:54:00 访问量:1213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的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教职工的支持和配合下有目的的、有条理高效益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办公室的职能,特制定本学年办公室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发扬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精神,以促进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为根本,坚持以教育教学及全体师生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办公室的参谋、协调和服务职能,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使办公室工作达到制度化、规范化。

二、具体任务:

   (一)协助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做好重点工作。

    1、配合学校抓好本学期重点工作的组织安排,推进学校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学校工作政令畅通。

    2、办理公文、文函等日常工作、接待来访工作,构建协调和谐的运转机制。

    3、协助学校各部门搞好各级各类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保证各级各类活动的圆满成功。

    (二)认真做好各种会议的筹备工作。

组织协调学校重大会议以及各类教育教学会议,安排好会场,及时记录学校工作纪要,做好会议记录,认真整理会议纪要。  

   (三)认真完成办公室常规工作并搞好档案管理工作。

    1、按照要求认真整理好各类档案,对上级下发的文件要认真、规范、及时处理,做到文件传送不拖延、无积压、无遗漏和丢失,收集整理各项档案资料并装订成册。做好人事管理工作,掌握基础数据,按要求及时上报信息。

    2、做好学校上传文件、外传报告等文字材料的撰写和整理存档工作。

    3、在校领导指导和帮助下,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做好文件的接受、传送、催办及文件管理工作。

    4、认真抓好行政领导及行政人员的考勤,做好校务会、全校大会等与会人员的出勤记录。

    5、做好教职工评先树优、学期考核、年度考核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岗位设置工作,以此推动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6、认真做好学校2015年大事记整理工作。

    7、当好校领导的行政助手。协调各部门工作,及时向书记反馈;加强对外联系与接待工作,做好校务公开工作。

    8、及时出好会议通知、工作安排通知、节假日放假安排等通知。

9、做好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具体措施:

    1、制定严格的工作规范,加强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上树立“服务第一、发展至上”的理念,严格按照岗位职责办事,坚持“严格、规范、优质、高效”的宗旨,按照“借鉴、充实、改革、创新”的工作原则开展各项工作。加强与各处室、广大教职工的交流、沟通和了解,及时上报、反馈工作中出现的意见和建设,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依据,全心全意做好本部门的工作。

    2、严格执行学校的有关制度,搞好本科室的考勤工作,及时统计考勤情况,做到公平公正。

    3、对岗位设置、评先做优、学期考核、年度考核等教职工关心的问题,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实施方案,做到公平公正,坚决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

    4、加强档案管理人员的教育,严格执行借阅制度和借阅程序,增加责任心和保密意识,为学校工作服务,对学校档案要按《档案接收制度》及时归档,做好对各种文档材料的收集、归类、整理工作。建立健全教职工人事档案,加强对教职工的人事管理。

    5、认真落实计生工作《条例》,做好我校的计划生育工作。

    6、配合协助各处室做好教育教学、后勤基建,安全保卫,招生等学校各项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总之,在新的学期,我们要积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做好本学年工作计划,紧紧围绕办公室业务工作,以崭新的精神完成好各项工作。努力探索办公室工作自身规律,提高办会、办事水平;提高工作的时效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管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

                                             办公室        

                                          2015年8月25

编辑:侯雪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