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翰墨薪传”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书法进校园走进长征小学

“翰墨薪传”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书法进校园走进长征小学

2019年05月29日 19:52:51 访问量:3092
 

5月29日下午,“翰墨薪传”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书法进校园活动,由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带队,一行20余人,来到长征小学,开展了“翰墨薪传,书法进校园,同写中国梦”书法进校园活动。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座谈会上,石跃峰主席就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的意义和培养学生学习书法重要性做了发言讲话长征小学校长刘建、副校长毛莉萍分别就长征小学基本情况和书法教育情况做了汇报,忻州市教育局督学刘献荣对我市书法课堂情况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后,由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王琥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精彩的书法知识课。王琥老师讲道,书法是我们中国的国粹,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能给人愉悦的美的享受,又能修身养性,增加个人的艺术素养,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练习书法的要领是专一、专注……。他从书法的演变、真草隶篆的不同、书法的艺术魅力,书写时的起笔、行笔、收笔,书法对个人品性的养成,对自己审美素质的提升,文化修养的积淀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激励大家要写好中国字,通过书法认认真真提高修养。

感受完魅力无穷的书法课堂,书法家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互动书法教学讲解书法中的技法、章法,引领大家走进神奇的汉字世界。法名家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很兴奋,也很专注。

一笔一划间透露着对书艺术的深切热爱,透露着对传统笔墨的领悟传承,体现着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凝神定气,一笔一划遒劲有力。一张张散发着墨香的书法作品新鲜出炉。

近年来,长征小学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标准要求,坚持开足书法写字课,努力营造书香环境,强化师资建设,加强教学评估,激发学生练字情趣,努力推动书法教学效果更上一层楼。经过几年来的探索与实践,学生的书写能力得到了增强,学生的审美情趣与良好的书写习惯、写字品质、写字技能得到了培养,学校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日趋形成。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书法竞赛均取得可喜成绩,众多选手的书法作品被选入竞赛书法集。次书法进校园活动,学校师生与一流的书法家“零距离”接触,对提高师生书法艺术水平、加强和改进校园文化建设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编辑:赵明亮
评论区
罗新曼(2019/5/30 15:46:59)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