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1日 08:53:16 访问量:37258

6月29日,忻州市长征小学党支部党员19人忻州市岢岚县宋家沟村岢岚县宋长城、岢岚县毛主席路居馆、参观学习,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斗争的足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来到宋家沟,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宋家沟时的视频。听取了整村异地扶贫搬迁工作和搬出后村民生活状况的详细介绍,亲身感受了他们的美好生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农民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也感受到农民朋友们发自内心对美好生活的喜悦之情党支部书记常文华同志在宋家沟党员活动室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党课。随后赶往了岢岚县宋长城进行了参观。    

岢岚自古就是从太原到雁门关及内蒙古、陕北的交通要道,是保卫太原城的屏障。早在北齐时,这里就曾修筑有长城,并设置了军事要塞,其遗迹至今尚存。隋朝年间,当地又沿北齐长城旧址重修了长城。岢岚宋长城历北齐、北周、隋、宋等朝代共700余年于宋朝建成,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通过攀登宋长城,不仅让大家见识到祖国的壮美河山,还增强了大家坚韧不拔与艰苦奋斗的精神。

下午,在岢岚县毛主席路居纪念馆的毛主席塑像前,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大家瞻仰了毛主席路居馆的四个展厅,认真观看了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文献资料等,聆听了讲解员对毛泽东、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迹讲解。

在行程途中,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党徽、党旗、国徽、国旗、国歌的有关知识,共同唱响了《国歌》和《我和我的祖国》,大家从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感受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一天之行让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性洗礼,增强了对党的崇敬、信任和热爱,提升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履职尽责,积极工作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做到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努力提升学校党建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侯雪青
评论区
罗新曼(2019/7/1 10:19:31)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