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管理 > 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行政工作计划

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行政工作计划

2015年08月22日 11:08:53 访问量:1446

一、指导思想

适应新形势,强化责任心,努力提高行政部门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高效有序的运转,领导决策得到很好、很快地落实,各方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地得到汇集;学校督查督办工作扎实有力,调研工作深入开展,交流沟通模式持续深化。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行政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检查到位、措施到位。着力做到行政工作规范化、合理化、科学化、信息化、人文化,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工作作风硬的行政队伍,确保行政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二、主要工作任务

行政部门工作点多面广,涉及范围宽,工作中既要抓重点、分主次,又不能忽视某个方面,要分层管理,层层负责,从全校大局出发,形成整体合力,努力打造一支工作能力强、完成任务好、快速高效的队伍,新的学期里,我们行政全体工作人员将在党支部书记统一领导下,脚踏实地,勤奋工作,默默奉献,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1、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个人素质

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的学习。通过学习政策法规,教育教学理论,开展谈心活动等多种形式来提高行政管理人员的自身素质;在全体行政人员中大力推崇具有“仁者之心,儒雅之态”的人格典范。创优质服务,树爱岗敬业、职业道德高尚的新形象;培养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树立风雨同舟的合作意识、永不满足的创新意识、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宣传,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努力使全体教职工形成规则意识。

2、加强组织协调能力,保障学校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的顺利开展

重大会议、活动是学校办公室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会议活动组织和协调,明确提出了重大会议活动必须做到“组织超前、信息准确、综合运作、服务周全、勤俭高效”的工作原则,尤其注意活动的细致性、周到性和实效性,同时更加注意与教学、德育、保卫、后勤等职能部门和相关部门之间的积极合作和沟通,从而保障各项重大活动的顺利进行。近年上级部门领导、兄弟学校、社会名人等来访人数不段增加,一些重大活动在我校举办的频次增加。为保障这些接待工作的万无一失和重大活动的顺利举办,我们从会议通知、人员协调、会场布置、视察路线、车辆调度、制作条幅等各个环节加强组织协调。

    争取主动、积极配合、充分协调是我们部门的主要工作目标。新学期开始建立行政定期例会制度,完善内部管理,确定每个岗位、每项工作的标准和责任,坚持从高、从严、从全、从细要求。同时,营造健康的工作环境,自觉维护办公室的整体形象。做好办公室与各处室、年级组、少先队、信息中心等各部门的协调,不贪功、不诿过,不拆台、不越位,顾大局、识大体。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

    提前做好开学和学期结束前的工作安排,根据学校部署,继续抓好编制、岗位设置、工资晋级、年度考核等工作。

3、继续做好宣传、各种迎检和接待等工作

我校宣传工作包括校外新闻媒体宣传和校内的网站、黑板报等板块的内容,我们要继续做好向大众新闻媒体撰写宣传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和建设发展成就的稿件。同时加强同忻州市各宣传媒体的联系。积极扩大学校的影响;在学校行政与党支部的领导下做好日常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学校宣传报道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校园网的作用。

做好接待及对外联络工作。认真做好来访的接待工作;主动拓展对外联络的渠道,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

做好沟通工作。协调好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以便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学校的政策、规章的宣传解释工作,减少隔阂,消除矛盾。

当好领导的助手。协助领导处理好学校的日常事务性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建言、建策。

4、保障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办公室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中的作用

热情耐心地接待群众来访,做好群众来电、来信记录,并积极联系主管部门解决问题,安排相关校领导予以接待,将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处理意见及时反馈给来访人、来信人。

5、信息公开及时,文档管理规范

    认真学习教育法规政策,努力把握校内外公开工作的各种形式,及时公开校务的内容和结果,保证学校、家庭、社会及时了解校务工作,推动学校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校务公开透明度,提高公开的实效性。公开学校计划、收费标准、管理制度,严格按规操作。落实校园网、公告栏及告之函等载体建设工作。开启意见信箱,收集师生意见,负责落实并答复,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做好学校通知、计划、总结、报告、请示、批复、规定、办法等文稿的起草、打印、校对、上报、发布,负责与各部门相关的重大会议的文字记录以及重要问题的会议纪要的整理工作,记录学校大事,逐步建立电子档案。规范收集各种材料,力求齐全、完整并保证档案安全。

6、加强教代会自身建设,定期召开教代会

认真落实教代会的各项决议,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全体教职工的作用,督促学校对教代会提出的提案予以落实和执行。定期组织教代会代表学习,提高教代会代表参政、议政能力。切实保障教职工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认真维护和保障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支持学校依法行政。

7、做好“献爱心、送温暖”工作,增强工会的凝聚力

继续做好走访慰问工作,深入了解每位教职工家庭情况,及时探望患病的教职工,为他们送去集体的温暖和大家的关爱。继续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关心女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8、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组织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活动,通过活动,使教师身心得到放松,能以饱满的精神、满腔热忱投身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同时也促进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与融合。

总之,在新的学期里,行政工作人员将坚持学习先进的管理思想,加强内部建设,贯彻服务宗旨,立足于及时、细心、周到、认认真真、细细致致、勤勤快快,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以热情的服务,科学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谢谢大家!

 

                                 2015年8月25

编辑:侯雪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