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班子 > 长征路小学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办公室工作计划

长征路小学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办公室工作计划

2012年02月14日 11:25:01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访问量:974

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办公室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为指针,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以运转有序、协调有力、督促有效、服务到位为目标,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服务宗旨,发挥协调作用,抓好内部建设,努力提高素质,在全校教职工的支持和配合下,有目的、有条理、高效益地开展工作,为学校提质量、创成绩而服务。

  二、常规工作

  1、及时收发书面和教育网上文件、通知,并交校长审阅,根据校长的审阅意见,转达给分管校长及相关科室办理或通知相关教师。并作好档案的归档和整理工作。

  2、做好文件的上传下达工作。在主管领导指导和帮助下,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做好文件的接受、传送、催办及文件管理工作,信息采集、上报、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对来文的阅批、领导批示的督办、重要文件的核稿、接听电话、打印文件、会议记录、会议召集等日常工作,做到严谨有序,不出差错。各项文件材料,力求及时、准确,优质、高效。

  3负责起草并拟定好学校各种规划、计划、决议、总结、通知、通告等,提前做好开学和学期结束前的工作安排,根据学校部署及时起草学校工作计划(总结)。

  4、及时出好会议通知、学校工作安排通知、节假日放假安排通知等事宜。

5、做好学校行政会议、教师会议和其它重要会议的筹备工作、记录工作。

6、继续做好各种迎检和接待工作。

7、做好相关的年报和各类信息统计工作。

8、做好电话管理工作。

9、做好文印室管理工作。

10、做好全校教师考勤及业绩统计管理工作。

11、做好校长及校委会安排的临时指令性工作。

12加大学校的宣传报道,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知明度,为学校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三、重点工作

1、协助校长督促校内各职能部门积极做好工作,坚持每月对各部门常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统计,做好记录,及时向校长反馈信息,为学校决策提供数据与参考。

2、进一步做好各部门(科室)的统筹协调工作。坚持重大问题归口报告;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要及时、准确;做各部门(科室)之间沟通的桥梁,维护好学校班子的团结,提高工作效率。

3、广泛了解与学校有关的外部信息和上级精神,做好上传下达,拓宽信息半径,增加信息密度;及时了解和收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加强与各处室的信息沟通,及时以书面和小黑板的形式向广大教职工和社会通报学校的工作动态和办学成果。 

4、促进档案管理规范化。根据档案工作要求,进一步建立和规范分门别类的文书、基建、教学、照片等各类档案,提高档案的查阅效率,努力为学校工作服务、为师生服务;要及时做好各类检查评估的材料准备和归档工作;要认真仔细正确地做好各类报表数字的统计、核对工作,及时报送,统一存档。

5、做好学校考勤、业绩考核及其它方面的统计汇总工作,并及时报相关领导查阅。

6、做好校务公开工作。认真做好校务公开工作,增加公平、公正和公开的透明度,对职称晋级、年度考核等各项重大事宜,在全校教职工中及时做到公开。

7、协助学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督促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并做好安全记录;认真排查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四、具体工作安排:

  二月份:

  1、制定、公布2011——2012学年下学期学校工作计划及校历。

  2、收缴各类计划。

3、做好新学期开学典礼准备工作。

三月份:

1、学校档案材料系统整理。

  四月份:

1、协助各科室开展系列活动。

五月份:

  1各种活动的评比总结

  六月份:

  1、编写上半年大事记

  2、督促、收缴各部门工作总结。

  3、撰写上半年工作总结。

  4、教师本学期业绩考核、汇总。

 5、本学期文档及材料(电子、纸质)整理、汇总。

总之,作为学校的服务部门,办公室事务繁杂,时间又往往比较紧,这就决定了要做好办公室工作,必须牢牢树立耐心、细致、高效的工作作风。办公室一定会全力以赴,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228

编辑:赵明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