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班子 > 长征路小学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后勤工作计划

长征路小学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后勤工作计划

2012年02月14日 11:26:07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访问量:1003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后勤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后勤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注重师生的关切,更加注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加注重深入教育教学一线,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后勤保障。

二、工作重点

1更新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2、规范后勤常规管理,提高后勤管理水平。

3、加强协作,做好环境与卫生工作。

4、勤俭办学,努力创建节约型学校。

5、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力度,做好学校后勤安全工作。

三、工作措施

(一)、更新观念,增强服务意识

1、后勤人员要树立后勤为教育教学一线服务的思想,树立后勤服务无小事的理念,在工作中多听取师生意见,对师生的合理要求,要及时处理,不拖拉,不推诿。坚持多上门、多服务、服好务。

2、进一步健全后勤人员的岗位责任制,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干,事事有落实。

3、加大后勤工作的群众路线力度,动员、组织师生民主参与后勤管理。

(二)、抓好后勤常规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1、规范管理,对各项工作做到有制度、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

2完善财产管理制度,做到制度健全,职责明确,保管责任到人。

3完善每日巡视、每月上门和申报服务制度,安排人员对学校环境、绿化、卫生、安全、校舍维修、设备使用等进行每日巡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处理和反馈,力求做到随叫随到,随报随修。

4协助各部门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和各项检查任务。

(三)加强协作,做好环境与卫生工作

1、加大校舍校产的检查、维修、保养及环境绿化等工作,力求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2抓好校园环境卫生工作,本学期卫生保洁我们仍然是政教、后勤两部门协同合作、各有侧重、共同管理,要加强每天的卫生督查,确保校园全天候干净整洁。政教处要通过各种形式向师生员工进行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的宣传教育,告别乱丢乱弃的陋习。

(四)物尽其用,发挥设备功能

为使学校现有校产校具发挥其最大效益,要鼓励、提倡师生们大胆地、经常地去使用,真正发挥设备“育人”的功能,做到物尽其用。在鼓励使用设备的同时,还要加强管理,对使用情况、设备情况以及借还手续都要实行严格登记,避免不必要的人为损坏、遗失等。

(五)、勤俭办学,努力创建节约型学校

加强对财物的使用进行管理,对各班级、各部门、各专用教室公物实行登记承包管理,严格执行谁损坏谁赔偿的制度。加强水电管理,师生要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养成随手关灯、关水龙头、关闭电脑及多媒体电源的良好习惯。教师要率先做好节水节电工作,为学生做好榜样,努力为学校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分钱。

(六)长抓不懈,提高安全防患意识

1、强化师生饮用水的消毒把关,保障师生的饮水安全。

2、以学校安全为第一要务,加强校园巡视,经常检查各室中的电器线路、设施设备,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建筑物、体育器材、水电设施等要及时维修处置,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触电以及春季防大风和夏季防暴雨等工作,积极创建平安学校。

总之,所有后勤人员要牢固树立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观念,立足学校的发展,服从学校工作的需要,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后勤保障。

                                    

                                                                                       O一二年二月十日

编辑:赵明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