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冯煜琪同学荣获市直青少年“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我校冯煜琪同学荣获市直青少年“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2年12月09日 08:03:16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访问量:1715

 

 

 

         本网讯:12月8日上午,我市举办市直青少年“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市直各学校的3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此次演讲比赛的目的是通过“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激发青少年读书励志、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选手们紧紧围绕“理想点亮人生”这一主题,用激情的话语、生动的表达、真挚的感情,声情并茂地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了同学们追寻理想的壮志豪情,和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和坚定人生信念的决心,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比赛最终决出了小学组、中学组和青少年组的一、二、三等奖,我校冯煜琪同学与师院附中的赵一龙,忻州十中的周林分别获得各组别的一等奖。



附:冯煜琪同学的演讲稿:

                                                                          理想---我心中的明灯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我心中的明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是指南针,指引着人们前进的方向;理想是黑暗中的光芒,点亮黎明的曙光;理想是绚丽的花朵,是春天的第一缕芳香。
        自古以来,很多人都在为理想而奋斗。周总理有一个理想,他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海伦凯勒有一个理想,她要向命运挑战,在黑暗的世界创造奇迹;詹天佑有一个理想,他要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祖国的铁路。这些成功者用坚定的理想,执着的信念,实现了远大的抱负,也告诉我们:人,不能没有理想!
         我也有一个理想,小时候,幻想自己是一只小鸟,可以在美丽的蓝天自由的飞翔。长大了,开始想象自己是一名宇航员,一位医生,一个作家,一个老师......然而我最憧憬的是成为一名记者。我的妈妈就是一名记者,我常常看到她不知疲倦的采访在新闻第一线,看到她不分昼夜的奔波在工地现场,田间地头,忘记了辛苦,忘记了劳累,甚至忘记了我。有一次,我发高烧到39度,却正赶上妈妈执行一次采访任务,当时我哭着挽留“妈妈不要走”,但她把我托付给奶奶后却毅然的离开了,我失望极了,但是却我清楚的看见妈妈的眼里也满是泪水。后来妈妈告诉我,她是去采访因为下雨受灾的群众,她说,她是一名记者,她不能因为个人的事情而忘记自己的责任,那些受灾的群众更需要她。也就是从那时起,我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我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
        我的思绪飞到了二十年后,二十年后的我,如果是一名记者,我要用我的笔写下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感人故事,我要用镜头寻找有爱心,讲奉献的最美身边人,我要用我的声音告诉观众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什么是正义,什么是邪恶!
二十年后的我,如果是一名记者,我会冲锋在抗震救灾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记录下每一个感人瞬间,和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解放军战士一起,将生命置之度外,用我肩上的责任捍卫着记者神圣的使命!
二十年后的我,如果是一名记者,我要记录下天安门前最壮大的阅兵场面,一支支游行队伍从我面前经过,我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感受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兴旺发达,我用激动的声音将这伟大的时刻告诉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告诉每一个自豪的中国人,我们祖国有多么的伟大!
         二十年后的我,如果是一名记者,那时候的我会是多么豪情满怀,意气奋发,记者这个美丽的梦想就像战斗的号角鼓舞着我,每当我遇到困难退缩的时候,每当我遇到失败想要放弃的时候,理想就像力量的源泉,智慧的摇篮,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告诉我一定要坚持,只有坚持远大的理想,才不会在前进的道路迷失方向!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有了理想就像有了航标指引我们前进,鼓励我们奋进。同学们,让我们放飞理想的翅膀,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用今天的努力迎接明天的辉煌,时刻准备着,为理想而奋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忻州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