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管理 > 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行政工作总结

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行政工作总结

2015年07月06日 10:37:55 访问量:1348

学校办公室是学校的综合管理部门,是校领导的参谋助手,综合承接上级部门指示,综合协调处理学校行政事务,是学校运转的中枢,是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中介,是学校的窗口。一学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按照学校工作计划,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困难、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创新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较好的完成了2014-2015学年度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些成效,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做好接待,强化服务意识

    作为学校的窗口部门,办公室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尽心尽力地组织好每一个会议,协调好每一次活动,安排好每一次接待,使学校的人力和财力发挥了最大效益。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很繁杂,只有紧紧围绕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才能在现有人力资源和办公条件下,实现效益的最大化,从而最大限度地实现我们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工作宗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努力提高适应新形势和完成新任务的能力。办公室人员也通过自学和参加各种形式的会议,加强对学校整体发展思路的理解,加深对学校领导工作思路的理解;通过学习,把握工作方向,开拓工作思路,执行好学校各项重要方针政策,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办公室很多事务性的工作都与老师或外界往来较多,因此在工作中强化服务意识,要求本部门的人员做到:礼貌、耐心、细心、诚心,并灵活掌握办事的尺度,对临时性的急件,要特事特办,实实在在为教师和学生做事,跟外界往来过程中做好桥梁作用。

    二、加强组织协调能力,顾全大局,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服从服务于大局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基本条件。我们要求每位办公室人员必须树立大局观念,正确处理大局和小局,全局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要善于从大局的角度思考问题,使办公室工作与学校工作大局协调统一。我们通过认真学习岗位职责后认识到重大会议、活动是学校办公室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会议活动组织和协调,明确提出了大型活动必须做到“组织超前、服务周全、勤俭高效”的工作原则,尤其注意活动的细致性、周到性和实效性,同时更加注意各职能部门和相关科室之间的积极合作和沟通,从而保障了各项重大活动的顺利进行。

    三、强化责任意识,工作落实到人

    办公室工作能否创造出一流的业绩,关键在于办公室人员是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因此,我们积极引导办公室同志树立责任意识,发扬高度负责的精神,对自己工作勇于负责,敢于负责,自觉做到标准上求高,措施上求严,工作上求实,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扎扎实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此,办公室人员进行了工作分工,责任到人,互相提醒,定期检查,使得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四、尽心尽力,完成各项工作

1、在人手少,工作任务饱满的情况下,能以热情的服务态度负责做好全校性会议的会务安排工作、会场布置及会前、会中、会后的各项服务工作。

2、做好学校承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布置“六一”活动安排,并邀请电视台、教育网、教育周刊等媒体参加。

3、做好学校文件收发、传递工作,向校领导发放各职能部门的文件、信件、材料等。

  4、每周的校务会安排、放假的值班安排工作。

5、负责接待上级领导机关或兄弟单位领导来校检查、指导、交流工作、参加会议、访问等。

6、工会为每一位教职工进行了体检、组织了阳光健身舞活动。

7、制订学校有关于对领导干部顶风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借机敛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制度、方案。

8、制订党员干部廉洁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

9、组织了对口升学、2015全国卫生技术资格证考试。

  10、做好办公室的内部事务管理工作。

  不足之处:

  1、对政治理论和高教管理理论学习不够系统。

  2、在工作节奏较快的情况下,往往不够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

  这一学期的工作中,我辛苦而欣慰、忙碌而充实、劳累而快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不断地克服不足之处,丰富工作经验,更好地为学校、老师服务。

编辑:侯雪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