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长征路小学开展集体大教研

长征路小学开展集体大教研

2011年04月01日 08:44:04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长征路小学 访问量:385

331下午,长征路小学召开全校教师大会,举行集体教学大研讨。

会议由毛莉萍副校长主持,岳霞老师、李飞老师分别代表数学和语文教师将前期赴省城学习的心得、感受等与大家进行交流汇报,将自己所闻、所见、所感呈现给大家,她们就目前本学科的最新教学动向、新的教学观念如何在教学中得到落实与全体教师交流,并通过多媒体手段将省城名师中学习的好的教学观念、教学方法毫不保留的展现给大家。

岳霞老师的汇报围绕数学教学中教学内容要充满生活气息;要充分展示知识的发生、发展与联系,使学生经历学习过程;教学过程要体现开放性。李飞老师不仅带回了新理念下名师们的不同风采,不同风格的授课方式,还针对语文阅读教学中的热点问题和本校教师进行研讨。全校教师本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精神,纷纷表示:“以读动情,注重熏陶性;以情促读,加强理解;以读启智,坚持启发性”,为今后的阅读教学指明了方向。

毛校长对在座的各位老师寄予希望,希望大家从今天的学习中,认真领悟名家课例中传达给我们的教学思考,对照我们的教学,引发我们的思考,从而指导改进我们的教学,要站在完成一个教育者的使命的高度完成自己的课堂任务。

韩校长最后强调,语文教学要扩展知识,数学教学力求结合生活实际,各位教师要加强自身学习素养及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提高。以后要多搞这样的教学研讨活动,创建浓厚的学习和研讨氛围。

 





岳霞老师汇报交流



李飞老师汇报交流

老师们认真听



编辑:赵明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