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乐园 > 国旗下演讲《永远的纪念》

国旗下演讲《永远的纪念》

2015年04月07日 17:10:34 访问量:37710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永远的纪念》。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即将迎来清明节。站在鲜艳的国旗下,我们心中感慨万千,被那些无数英勇烈士们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他们不愧为炎黄子孙的后代,不愧为新中国永远矗立的丰碑。

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的国旗,一幅幅英雄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眼前,烈士们为了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他们能在战火中出生入死,能在监牢里坚贞不屈,能在刑场上大义凛然。他们用生命、热血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

立足今天,放眼未来,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吧。说到这里,同学们肯定会说,那战争年代的硝烟早已在中国大地上消散,现在,我们祖国繁荣昌盛,步入了世界强国的行列。我们再也不需要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了。的确,新的世纪早已给爱国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爱国不再变的虚无,我想我们要爱国、我们要学习先烈的精神,首先应该落脚在我们的学习、爱校、遵纪守法等等一些小事情,小细节上。

此时此刻,我们向国旗庄严的行起队礼,在你肃穆的队礼中,就能看到你对先烈们的尊重。在休假日里你遵守了学校的规定,不在社区,山林处玩火,或者,你主动的制止了其他的小同学在危险地带玩火,那么你就是爱护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你这个微小举动的意义却和英烈们一样的伟大。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庭做孝顺父母、关怀他人的美德少年,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好学生,在社区我们做讲文明、保护环境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呼唤祖国美好的明天,告慰烈士的忠魂!

 

 

编辑:魏春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长征小学 特此声明。